English

首批消费金融公司运营

2010-02-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5日电银监会日前正式批准北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开业,标志着我国首批金融消费公司进入正式运营。

根据此前公布的《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北京、天津、上海、成都获准启动消费金融公司试点审批工作。在首批试点消费金融公司的筹备阶段,北京银行落实了北银消费金融有

限公司的资本金、人员、营业场所等事项,完成了公司章程、拟办业务的规章制度及内部风险控制制度的制订工作,并于近期向银监会正式提交了消费金融公司开业的申请材料。

银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国首批试点的消费金融公司之一,北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的开业,将有效推动银行业在新业务平台上深入开展对境内居民的消费金融服务,促进消费增长。银监会将根据有关监管框架,依法通过市场准入、非现场监管和现场检查等方式对消费金融公司实施监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