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任命朱民为总裁特别顾问

2010-02-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2月24日电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卡恩24日任命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朱民为他的特别顾问。这是该组织有史以来任命的最高级别中国籍雇员。

卡恩说:“朱民具有丰富的政府和金融部门工作经验。他将发挥重要作用,与我和我的管理团队一道应对所有成员国未来面临的挑战,并加深基金

组织对亚洲和新兴市场的了解。”

朱民感谢IMF的邀请。他表示愿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新兴经济和亚洲经验融入IMF,和IMF同事一起共同推进全球经济的持续增长和金融稳定。

朱民1982年毕业于复旦大学。随后获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公共行政管理硕士学位、美国约翰・霍布金斯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他主要从事国际金融、银行业务和宏观经济方面的研究,先后获得中国青年经济学研究奖,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威尔逊奖,全美应用经济学研究杰出奖,福特基金会中国经济研究第一名等奖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