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地利发生“毒奶酪”事件已导致7人死亡

2010-02-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方祥生 我有话说

本报维也纳2月25日电奥地利食品安全部门近日宣布,奥地利发生“毒奶酪”事件,已有5人因食用有毒奶酪身亡,有21人食物中毒。

奥地利卫生部早在去年10月就接到了出现食物中毒事件的报告,但一直未能确定哪些食品有毒。经过几个月的调查,终于确认上述食物中毒者都是食用了奥地利斯蒂利亚Prol

actal公司产的奶酪后中毒的。在该公司的奶酪产品中发现了可导致食物中毒的李司忒氏菌。目前,奥警方已介入,要弄清楚奶酪生产的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该公司除生产奶酪外,还生产婴儿食品,并提供冰淇淋、巧克力、烤制食品的生产原料。其产品除供应奥地利市场外,还向德国、捷克和斯洛伐克出口。据悉,德国已有2人因食用该公司产的毒奶酪死亡,另有数人食物中毒。

李司忒氏菌是一种有毒细菌,变质的生牛奶、生肉、熏鱼等都可能产生。李司忒氏菌的潜伏期为3天至70天,食物中毒的死亡率为12%-50%。其主要症状类似感冒,并伴有腹泻、腹痛等,较好的确诊方法是验血。如能及时发现,可以治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