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丰田总裁在美国会公开道歉

2010-02-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2月24日电世界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日本丰田公司总裁丰田章男24日在美国国会就该公司汽车的质量问题做出了公开道歉。丰田汽车的质量问题在过去几年内已导致至少39人丧生。

丰田章男当天在美国众议院关于丰田汽车质量问题的听证会上承认,丰田公司在迅速扩展期间,忽视一些重要的目

标。他为汽车质量问题导致的车祸深表遗憾。由于汽车出现突然加速和油门装置系统出现问题,丰田公司已经在全球范围召回800多万辆汽车。

美国国会举行听证会的主题是丰田公司是否对有些汽车自动加速的投诉置之不理,将驾驶人员和乘客的生命置于危险境地。好几名美国会议员向丰田章男提出充满愤怒的质询。有些议员甚至指责日本汽车业巨头丰田公司对消费者要求调查失控汽车的问题置若罔闻,使无辜的消费者因此遭到伤害和损害,丰田公司应对此作出赔偿。

丰田章男在听证会上保证,从现在起,质量安全会是该公司最重要的问题,并宣布在全公司进行完全彻底的质量控制检查。

美国交通部长拉胡德在听证会上指出,丰田公司过去在汽车质量安全方面做的不错,但现在已经是“名声扫地”。

图为2月24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众议院,丰田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左)出席听证会。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