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在京召开

2010-02-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26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开幕会。

本次常委会议为期三天,主要议程有:审议通过关于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草案

)和日程;审议通过提交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审议的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听取各专门委员会关于2009年度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有关工作总结、视察考察和出访情况的书面报告。

上午的开幕会听取了关于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关于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关于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的说明,以及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李铁林分别就上述议题作了说明。

会议开始时,与会人士对第七次常委会议后因病去世的阿沛・阿旺晋美副主席表示深切悼念。

在下午的全体会议上,经济委员会主任张左己、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江泽慧、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徐冠华、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张福森、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田聪明、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陈云林、外事委员会主任赵启正、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陈福今分别汇报了本委员会2009年度的工作情况。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主持会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廖晖、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万钢、林文漪、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出席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