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药品招标价平均降25%至50%

2010-02-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邢宇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6日电(记者邢宇皓)今天,卫生部通报了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进展情况――目前,全国31个省份均已确定实施地区,共1020个县级地区,占全国总数的35.7%。在2月底前,28个省份将完成国务院规定的30%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任务。已实施地区共涉及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11
565个,占实施总数的64.2%。

据悉,在已完成基本药物招标采购工作,确定了基本药物品种、品规的27个省份中,药品招标价格平均降幅在25%至50%,其中,湖南平均降幅为53.21%,江苏平均降幅为47.7%。

卫生部药物政策与基本药物制度司司长郑宏表示,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中的药品主要用于常见病、多发病防治,基本能满足基层用药需求。在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中,医疗机构要改变长期以来形成的“以药养医”的机制,医务人员,特别是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人员要按照《国家基本药物临床应用指南》《国家基本药物处方集》规范使用基本药物。公众也要改变不良用药习惯,摆脱因基本药物价格低廉而担心其疗效的心理误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