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区县企业月薪5000元招技工

2010-02-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袁孝春 记者 张国圣 我有话说

本报重庆2月26日电(通讯员袁孝春记者张国圣)重庆市江津区春节后的第一个招聘会,就让众多求职者心里乐开了花。参加现场招聘的企业共提供了4800多个岗位,与去年同期相比,平均薪酬上涨了30%。位于江津珞璜工业园的一家企业还为熟练技工开出了5000元的月薪。

江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

人说,4800多个招聘岗位主要分布在制造、销售、保险、装饰、医药、化工、教育等行业,其中制造业超过一半。他认为,薪酬涨幅如此之大,一方面是因为节后大量农民工前往沿海就业,对本地的劳动力资源供应造成了冲击;另一方面随着当地工业生产加快,企业刚性的用工需求日益增大,在一程度上造成了“用工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