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个校企联办矿业人才培养基地投入使用

2010-02-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葛海峡 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龙岩2月27日电(通讯员葛海峡记者高建进)由紫金矿业集团投资1.5亿元兴建的福州大学紫金矿业学院上杭教学基地26日举行落成启用仪式,第一批本科学生于当日入住该基地。据悉,这是我国第一个由校企联办的高级矿业人才教育培养基地。

该基地位于闽西老区上杭县,占地面积51831平方米,现已建

设完成教学与办公综合楼、教学实验楼、博物馆、图书馆、学生公寓、学生食堂、学生运动休闲场所等楼群,建筑面积达38373平方米,可同时容纳约1000名学生在校学习。

该基地融教学、科研、生产实践、青少年科普教育为一体。与一般意义的高等学校教学实践基地不同的是,它拥有独立的校区,学生实践教学周期也相应加长,福大紫金矿业学院本科学生大三下学期和大四下学期的整个教学活动都将在这里实施。另外,该基地为“一院两区”实施“双师型”教学提供了平台。届时,持有“福州大学兼职教师聘书”的十几位紫金矿业集团工程技术人员和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将参与授课,其教学活动与生产实践深度结合。

福州大学紫金矿业学院是我国第一所由校企联合创办的全国重点本一批学院,学院的人才培养与整个教学计划都由紫金矿业集团深度介入,其教学投入由企业支持,教学过程由企业参与,教学质量由企业检验,其目的是培养适合企业要求的高级工程技术人员,是福州大学开展校企合作培养人才的有益探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