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内首部家庭教育指导大纲问世

2010-02-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李海秀、罗旭)首份科学系统全面的家庭教育指导性文件《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大纲》26日在京发布。《大纲》总结了多年来家庭教育理论与实践经验取得的创新成果,在我国家庭教育发展历程尚属首次。

《大纲》由全国妇联联合教育部、中央文明办、民政部、卫生部、国家人口计生委、中

国关工委颁布。《大纲》的内容分为五部分,每个部分都由相关部门领导、家庭教育专家和专职家庭教育工作者通过深入学习调研、广泛征求意见,数易其稿最终起草完成。其中包括了《大纲》制定的法律政策依据、适用范围、指导原则、家庭教育的指导内容及要求、保障措施。

据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部长邓丽介绍,《大纲》编制工作自2008年6月启动,是各相关部门、各级妇联组织和家庭教育学会以及专家学者集体智慧的结晶。《大纲》体现了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对于规范家庭教育指导内容和要求,提高家庭教育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具有重要意义。

由全国妇联、中央文明办、中央外宣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开展的“家庭护卫行动”也于26日启动。“家庭护卫行动”以营造文明和健康的网络文化环境为主题,面向基层发动全国亿万家庭积极参与净化社会文化环境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