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边防:“视频会亲”关爱空巢老人

2010-02-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谢贵明、谢宏 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泉州2月27日电(通讯员谢贵明、谢宏记者高建进)“能够这么近地看见孙子,还能跟他对上话,我真的好高兴!”今天,福建南安市奎霞村70多岁的空巢老人洪乌每家中格外热闹,泉州支队溪东边防派出所民警黄志军正通过“网络视频会亲”的形式,帮助老人与远在香港的孙子林进萱“团聚”。

元宵节前夕,这

个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群众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得知辖区常住人口中有30%的海外侨胞,80%青壮年在外务工谋生,他们当中因各种原因节日里无法与家人团聚。为解决辖区游子闯天下的后顾之忧,缓解在家老人的思亲心情,派出所决定专门提供笔记本电脑,为辖区的空巢老人推出“网络视频会亲”服务,让他们能够时常与身处异乡的亲人见上面、说上话。

民警为留守人员“视频会亲”传递真情的消息一经传开,辖区众多老人、妇女上门询问或电话咨询,纷纷预约民警提供服务。“目前,辖区已有30多位留守老人预约了这项服务。”民警黄志军介绍说。

“我们要让空巢老人在家舒心、亲人在外放心。”据了解,春节期间,福建边防总队积极开展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不断加大对辖区空巢老人的走访力度,共走访空巢老人859人次,排忧解难213起,并建立503份“爱心档案”,最大限度解决他们实际困难。节日期间,官兵自发带上慰问品上门聊天,缓解他们的思亲之苦。同时,还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帮助他们解决包括文化生活单调、生病就医等难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