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烟台建设“太阳之城”

2010-02-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秋丽 烟台日报记者 杨松涛 我有话说

本报烟台2月27日电(记者赵秋丽烟台日报记者杨松涛)三年后,太阳能成套技术将在烟台市建筑领域得到全面普及和应用。届时,烟台将变成一座“太阳之城”。

目前,烟台市中心区新建多层住宅太阳能热水器使用率已经达到100%,为进一步推进这项利国惠民的举措,烟台市近期出台政策予以支持。全市县城

以上城市规划区内新(改、扩)建的12层及以下住宅建筑(包括别墅),必须应用太阳能热水器;新建12层以上高层住宅建筑,太阳能热水器应用比例要达到总户数的50%以上。三年后,所有新建住宅全部应用太阳能热水器。开发建设单位根据建筑特点及日照时间,合理确定太阳能热水器产品类型,并与建筑进行一体化设计、施工。

宾馆、洗浴、医院和有集中寄宿的学校等公共建筑,将大力推广应用太阳能热水器;政府机构建筑和政府投资建设的建筑带头应用太阳能热水器。鼓励农村集中建设的居住点安装太阳能热水器,并将其推广工作纳入农村住房建设与危房改造考核,力争3年内农村住宅太阳能热水器普及率达到80%以上。对于既有建筑,将在随着外墙保温改造过程中,鼓励市民进行同步改造。

此外,烟台市住房城乡建设等部门将逐步推广其他太阳能成套技术的建筑应用。要求开发建设单位在住宅小区建设时,对区内的草坪灯、景观灯等公共照明设备优先考虑采用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鼓励在建筑设计中采用太阳能光伏LED照明技术,提高太阳能光伏技术的应用比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