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皖江城市带产业转移如火如荼

2010-02-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陈续 我有话说

本报合肥2月27日电(记者李陈续)春节刚过,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新项目里一个接着一个开工建设――在省会合肥,国家级动漫和服务外包基地如期开园,来自北京、上海、苏州、杭州等地20余家知名企业首批入驻;几乎同时,三安光电芜湖光电产业化基地项目和奇瑞与齐齐哈尔二机床公司、麦格纳集团、

大连港以及长久集团的系列战略合作项目开工奠基。

今年年初,国务院正式批复《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后,安徽各部门、示范区域内各市县结合实际对相关规划进行细化和分解,省委、省政府及时制定出台了《关于推进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的决定》,全面推动规划的实施。而皖江地区在区位、产业基础等方面综合优势与国家层面的战略规划政策优势,已经显现出独特的聚集效应,以至在春节期间,国内外许多大型企业也没有间断项目考察、洽谈工作,产业转移风生水起。

作为规划确定的皖江城市带“双核”之一和沿江发展轴的中心城市,芜湖市依托鲜明的产业特色和软硬件优势,吸引着众多企业“抢滩”落户。仅今年以来,就有73个亿元以上的新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600多亿元。其中,三安光电芜湖光电产业化基地项目投资120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全国第一、世界前列的LED外延片、芯片的研发与试验基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