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68家太阳能企业加入下乡大潮

2010-02-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日前,有关主管部门联合发布公示,2010年家电下乡中标企业、产品正式公示。在全国家电下乡产品(太阳能热水器)项目(已中标企业)中标公示项目中,太阳雨太阳能50款产品全面中标,加上2009年首次招标中标的30款产品,累积中标产品达80款之多。

太阳雨太阳能2010年家电下乡新中标50款产品,仍然全部应用太阳雨

“保热墙”技术,部分将应用“保热墙II代”智能保热技术。2009年末,太阳雨太阳能“保热墙”技术成功升级至“保热墙II代”,实现智能保热,热水效率更高。2009年底,应用“保热墙II代”技术的太阳雨太阳能产品落户青藏高原中科院珠峰观测站,突破地球第三极极限条件考验,取得成功。太阳雨太阳能不仅是高科技产品下乡,更是最新技术的下乡,“保热墙”技术将全面提升乡镇、农村老百姓的热水器使用体验,为农村消费者提供系统、高效、安全、环保的生活热水解决方案。

此次太阳能家电下乡招标,共有79家新中标企业,加上89家已中标企业再次入选,2010年共有168家太阳能企业加入太阳能下乡大潮。据行业人士观察,除了下乡企业数量创新高;另外太阳能产品限价也从4000元提升至5000元;可以说家电下乡在进一步推动中国光热产业整合,中标企业与非中标企业分水岭效应将更加明显。对于已经在2009年家电下乡中取得较好发展、打好基础的企业而言,主动出击,强化管理,采用高科技,以崭新的面貌争取更大成绩。(段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