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巴都承认曾伪造护照执行任务

2010-02-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2月27日电(记者陈克勤)以色列和哈马斯人员日前透露,摩萨德特工和迪拜遭暗杀的哈马斯高官马布胡赫都曾屡屡伪造护照。

前摩萨德官员维克多25日透露,摩萨德曾多次伪造澳大利亚护照执行任务,他们持澳护照几乎从无麻烦,因为中东人对澳了解不多,可以轻易编造经历,口音易模仿。

马布胡赫的一位亲信透露,马布胡赫负责为哈马斯筹款、购买武器,持有多国护照。他还整容过鼻子,赴欧洲时戴有色瞳镜,染发化装。迪拜警方已公布28名嫌犯,他们持英、爱尔兰、法、德和澳伪造护照,引发外交风波。其中3人持澳大利亚假护照,澳总理和外长分别召见以大使,称澳将追究到底,不排除“进行报复”。迪拜警方指控摩萨德涉案,但以方并不承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