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圣马力诺发行上海世博会纪念银币

2010-02-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赛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2月27日电(记者马赛)圣马力诺共和国日前发行面值5欧元的上海世博会纪念银币,并将于世博会期间在圣马力诺共和国展馆销售。

该银币正面铸有圣马力诺的自由女神雕像。该雕像是圣马力诺最重要的历史遗迹之一,也最能代表该国几个世纪以来独立和主权的意识,因此被选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

圣马力诺共和国的象征。这尊自由女神像将按原比例复制,成为世博会圣马力诺馆的中心展品。银币反面是圣马力诺共和国的国徽。

二战后,圣马力诺只参加过1958年的比利时布鲁塞尔世博会和1998年的葡萄牙里斯本世博会,此次参加2010年上海世博会对于圣马力诺具有特殊意义。圣方希望通过世博会这一广阔平台,实现弘扬自由独立的传统历史、宣传国家制度、推介旅游和增进经贸交流的目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