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名在菲被绑架的中国公民获救

2010-02-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传军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2月27日电(记者王传军)被阿布沙耶夫恐怖组织绑架长达3个多月的两名中国公民于昨晚被菲律宾军警部门救出。

菲律宾穆斯林棉兰老岛自治区警察局长拉塔格说,菲军警部门联合行动,于昨晚8时在巴西兰省南部的一个小村庄成功救出了27岁的陈博忠和51岁的吕子顺。巴西兰省副省长萨卡拉胡

尔对当地媒体表示,地方政府接到线报称,两名人质被关押在该省苏米西普镇的一个村庄,随后军警部门联合开展营救行动,绑架分子发觉军警人员后弃人质而逃。两名获救的中国人质随后被带到当地医院接受体检。陈博忠身体状况良好,但吕子顺看起来很虚弱。

阿布沙耶夫组织成立于20世纪90年代初,是菲律宾最为活跃的恐怖组织,目前约有成员400人,集中分布在南部的巴西兰、苏禄和塔威塔威等岛屿,主要从事绑架勒索赎金、爆炸等恐怖活动,近两年来,其绑架勒索赎金活动愈演愈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