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书平画展在新加坡开幕

2010-03-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和新加坡嘉德置地集团共同主办的《中国著名画家王书平作品展》2月26日在新加坡嘉德艺术馆隆重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国务院新闻办主任王晨、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天津市政协主席邢元敏分别发去贺信表示祝贺。全国政协

办公厅、国家广电总局、文化部、全国文联等有关方面领导以及中华海外联谊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等一些国内外有关团体和各界知名人士分别致电致信表示祝贺。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理事美协、天津美协副主席王书平曾多次应邀在国内外举办画展,此次展出的近60幅独具当代艺术魅力、取材广泛、笔墨酣畅、天趣自然的新作,架起了一座连接中国与世界的友谊桥梁,传递着和谐与和平,必将会进一步加强和推动中新人民之间的友好交流和两国文化艺术的合作与发展。

长期工作于天津市美术家协会的国家一级美术师、著名画家王书平1955年出生于山东省陵县,1975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是中国当代著名书画大师孙其峰教授亲传的入室弟子、得意门生。作品多次在国内外获金奖、一等奖,广为国内外博物馆、美术馆收藏。曾应邀为中南海、国务院、全国政协、人民大会堂以及全国很多重要场所创作巨幅国画,曾先后随中国青年代表团、中国政府文化代表团、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多次出访并举办画展和讲学,传记载入多部《世界名人录》。特别是他画的以鹰为题材作品,以其艺术的独创性和神韵风姿享誉国内外,成为了中外人士收藏热点。英国大英博物馆、美国宝尔博物馆以及世界许多著名博物馆都收藏了他的鹰作品,并永久性陈列展出。

他于2007年12月应邀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举办的画展,受到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等各国外交使团的高度评价和赞扬。2009年10月在海内外备受关注的香港苏富比秋季中国书画名作拍卖会中,他的一幅鹰作品《一览众山小》以300万港币高价落槌成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