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学生村官剧本征集评选揭晓

2010-03-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蔺玉红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8日电电视系列剧大学生村官剧本征集评选今天揭晓。耿志刚撰写的27集长篇电视剧《阳光洒满村庄》凭借一名女大学生村官化解家族恩怨,建设“和谐村庄”的感人故事,摘取了一等奖桂冠。

获得二等奖的剧本是:长篇电视剧《我们的田野》(作者周娟)、《走在乡间小路上》(作者郭放)和

《油菜花开》(作者赵江丽)。获得三等奖的是:长篇电视剧《村官妹子》(作者唐桂香)、中篇电视剧《村官小方》(作者梁宝君)、《早晨阳光好》(作者万一)和短篇电视剧《山乡月圆》(作者门福胜)。短篇电视剧《桃花岭》(作者何宪景)获得了特殊题材奖。

此次评选活动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本报总编室、中组部党建研究杂志社、中青网共同举办,共征集各类剧本70余部。参评剧本从各个角度反映了大学生村官们的工作与生活,贴近农村,贴近青年,贴近实际,作者来源广泛,题材丰富。

此次评选颁奖活动在北京大学生村官工作先进单位门头沟区举行。据悉,这些获奖剧本将陆续投入拍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