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日报》新版今日面世

2010-03-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8日电经过近一年紧张筹备,《中国日报》于3月1日实施自1981年创刊以来最大规模改扩版,全面推出新版。

据介绍,改版后的《中国日报》,以“解读中国,点评世界”为报道主题,将打造与中国国际地位相称的世界一流英文媒体作为目标。旗下的《中国日报(美国版)》和《中国日报(香港版

)》也将一同改版。中国日报总编辑朱灵表示,日益繁荣昌盛的中国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际关注。作为被外媒转引最多的中国报纸,《中国日报》在2010年中国“两会”召开前夕全面改版,并成立了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报道组采访报道“两会”,就是要借此时机更加全面、客观地回应海外受众关切,更好地向世界说明中国。

在版式上,新版《中国日报》将更换沿用近30年的报头,启用新报头和标识;运用世界报业最前沿的设计元素,把《中国日报》打造成适合“读图时代”的视觉精品。在内容上,重塑报道理念,彻底转变文风。通过报网融合,与亚洲最大英语新闻网站中国日报网共享读者资源,强化读者反馈,主动设置议题。

《中国日报》创刊于1981年,日均发行量30万份,读者遍及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形成了包括两大报系、三大语种九个网站、三大手机传播平台为核心的现代传播体系,其中中国日报网日均访问量达 2000 万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