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拉木图将实施严格的城市人口登记制度

2010-03-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春友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2月28日电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市长叶西莫夫日前表示,阿拉木图将实施严格的城市人口登记制度,以有效管理城市外来人口,减少犯罪率。此举得到阿拉木图市民的积极响应及肯定。

叶西莫夫指出,近年来,阿拉木图因自身较好的居住环境及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吸引了很多外来人口

,尤其是外来务工人员。最近的一次检查发现,在一个普通房间里竟然登记居住着几十个人。对房主来说可能为了经济利益,但较大的人口流动却已经给阿拉木图带来了一定的社会问题。统计数据显示,阿市50%的犯罪案件来自城市外来人口。同时,是谁给他们办理的登记手续,也引发出移民警察部门执法不规范的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