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菲火山地震研究所解除海啸警戒

2010-03-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传军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2月28日电由于菲律宾东部的太平洋沿岸海水没有出现重大异动,菲火山地震研究所今天下午解除了智利大地震引起的海啸可能袭击菲国的警戒状态。

菲火山地震研究所所长索雷杜姆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今天下午3时,该所尚未监控到菲东部海域海平面出现重大变化,而且智利大地震在菲东部

海域造成的海浪很小,菲律宾群岛得以免受海啸冲击。

2004年12月印尼苏门答腊岛大地震引起的大海啸至今让世人心有余悸,当时海啸冲击波曾远达非洲东部海岸,并造成23万多人死亡,数百万人无家可归。因此,昨天下午智利中南部发生里氏8.8级大地震后,太平洋沿岸国家和民众一度处于恐慌,美国等国家相关机构也都发布了海啸警戒,并称美国夏威夷等地区及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菲律宾、印尼等国家都可能遭遇海啸袭击。菲火山地震研究所曾发布菲国将处于一级海啸戒备状态,今天早晨,该所又将戒备状态提升至二级,告诫民众不得到海边走动或观看异样海浪。菲律宾全国灾难协调委员会、各级政府以及菲律宾红十字会等继续监控位于东部19个省的海岸城镇。在菲南部的布图安市,自昨晚开始,已有1.5万民众撤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