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维护民族团结 确保和谐稳定

2010-03-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日电记者今天在中央民族大学的采访更像上了一堂民族知识、民族团结政策的普及课。在采访中,该校2007级历史文化学院的本科生谈姗姗登陆该校藏学研究院网站,网页上用中文、英文、藏文图文并茂地再现了“和平解放西藏”、“平息武装叛乱”和“西藏的民主改革”三大主题内容,让记者仿佛

亲历了西藏50载的沧桑巨变……

谈姗姗告诉记者:“我们看到三种语言的藏学研究院网站是学校推进科学发展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一个成果,它的改版,能让更多人了解真实的西藏。”据介绍,自高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以来,中央民族大学采取一系列措施,推进科学发展观“三进”。

此外,中央民族大学在全校师生中开展以爱国主义、民族团结教育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进一步加深对爱国主义、民族团结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认识和理解。学校组织了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干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了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的《中国的民族政策与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白皮书,并组织学生观看相关新闻发布会,进一步增强了维护民族团结的意识;邀请“新疆民族团结教育宣讲组”为新疆籍同学作专题报告,宣传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意义。同时,学校投入20万元,启动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研究,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为学校维稳工作提供智力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