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社院举行春季开学典礼

2010-03-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海磬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日电中央社会主义学院2010年春季开学典礼今日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严隽琪,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

杜青林指出,多党合作制度作为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在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中发端,在中华人民

共和国诞生时确立,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事业中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型政党制度,是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政治优势,是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制度保障。他希望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同中国共产党一道,把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制度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凝聚共识中坚持,通过自我教育、政治引导、合作共事,在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增进共识,使各民主党派同中国共产党政治认同更加深化、目标任务更加一致、政党关系更加和谐。

严隽琪在讲话中指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民主党派搞好政治交接学习活动的一项核心内容,其重点是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荣辱观,目的是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内化为民主党派广大成员的行为准则和价值取向。她强调,民主党派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既要遵循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普遍要求,又要立足参政党定位,体现参政党特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