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专题文艺晚会在京举行

2010-03-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菲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以“展现时代巾帼风采、讴歌女性光荣使命”为主题的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专题文艺晚会1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全国人大常委

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国务委员戴秉国和顾秀莲出席了晚会。

晚会《女性之光》以中国妇女发展的百年历史进程为主线,以新的曙光、新的时代、新的生活、新的梦想、新的使命五个结构篇章浓缩历史进程,突出新中国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妇女的进步与发展,充分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妇女事业发展的辉煌成就。

19时30分,悠扬悦耳的合唱《欢乐颂》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情景歌舞《节日》、《教我如何不想她》;歌曲《走向复兴》、《让我们舞起来》;独唱《祖国不会忘记》、《为梦想歌唱》;现代舞《绽放》、诗朗诵《女性之光》等精彩节目,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晚会在全场合唱《姐妹们手拉手》的欢畅旋律中落下帷幕。

整台晚会在形式上体现了专题表现节目化,文艺节目情景化,主持人角色化,视听手段全景化,各个不同历史时期的优秀妇女典型走上舞台,讲述亲历的成长故事,与丰富多彩、动人心魄的歌舞表演交相呼应,营造出大气恢弘温暖感人的热烈氛围。

晚会由全国妇联、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晚会实况将于3月8日晚间黄金时间在中央电视台一套节目播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