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恒大入主广州足球欲复制女排冲A神话

2010-03-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3月1日电因恒大女排而声名鹊起的恒大集团如今又涉足中国足球,使因假球事件而被中国足协勒令降级的广州足球队再度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广东恒大集团今天下午宣布正式入主广州足球俱乐部,接收其全部股权。

据介绍,刚刚被勒令从中超降级到甲级的广州足球队此次得到了恒大集团的慷

慨资助,恒大先是将球队以往所欠款项一次性偿还,还将俱乐部注册资本由过去的2000万元人民币变为1亿元人民币。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表示:“我们有责任帮助广州足球重回巅峰,为国家队培养更多人才,为中国足球再上一个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

他指出,在广州足球整体发展处于低谷的时刻,球队必须按照“正视现实、深刻反思、吸取教训、正本清源、重振旗鼓、健康发展”的方针痛定思痛,谋求发展。因此,不论球队,还是恒大集团都有责任复苏广州足球,发扬“志行精神”,早日回归中超联赛,真正使广州足球市场重归红火,打造成一家真正属于广州人民的足球俱乐部。

广汽集团与广州市足协就冠名广州足球俱乐部签约仪式同时举行。据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透露,此次广汽斥资2500万冠名广州足球俱乐部,志在帮助球队完成冲超任务,重整广州足球“华南虎”大旗。

在2006年赛季中国足球甲级联赛中,志在冲入中超联赛的广州医药队在2006年8月19日与山西路虎的比赛中以5比1取得大胜,这场比赛被公安机关认定为假球,直接导致广州队由中超联赛降入中甲联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