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软集团南方基地落户海南

2010-03-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晓樱、魏月蘅 我有话说

本报海口3月1日电2月28日,海南省澄迈县、省卫生厅、省工信厅分别与东软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合作双方将在信息产业发展、医疗信息化项目建设、信息化人才培养等领域紧密合作,共同推进“健康海南”、“数字海南”工程的建设。这标志着东软集团南方基地正式落户海南。

据介绍,东软集团将在海

南生态软件园内投资建设东软信息产业基地(东软南方总部),以此支撑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及面向东南亚等新兴市场的市场开拓。海南省卫生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与东软集团在公共卫生、区域医疗资源整合、医疗机构信息化等方面开展合作,探索全省公共卫生服务资源整合的有效途径,促进区域医疗信息资源共享,应用东软先进的医疗信息系统和高科技的终端产品,实现为国内外游客和全省居民提供优质、便捷的健康医疗保障。

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鼓励海南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建设海南生态软件园和三亚创意产业园,积极支持海南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海南把发展软件产业和电子信息制造业作为经济结构调整优化的主攻方向,出台了《海南省鼓励软件产业和电子信息制造业发展政策》,设立了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发展前景令人充满期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