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华西村成立“回村人才‘三创’委员会”

2010-03-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雁 我有话说

本报无锡3月1日电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江苏华西村万名村民和外来务工者在华西金塔幸福园的广场同吃元宵,共度元宵佳节。借此机会,华西村宣布成立“国内外回村人才‘三创’委员会”,数百位国内外回村人才悉数亮相。

华西村党委书记、华西村民委员会主任吴协恩告诉记者,2009年,华西村战胜了

国际金融危机的困扰,全村销售收入达450亿元。今年一月份又实现了“开门红”,为全年拿下32.89亿元可用资金奠定了基础。他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华西重视“人才强村”、坚持“人尽其才”策略密不可分。

目前,华西村的整个党委班子中,47%的人来自“外乡”,全村已拥有大中专以上人才3000多人。其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6人,获得高级职称的55人。另外,本村还有20多位青年到美、日、韩等10多个国家留学深造。其中,已学成回国的有14人,正在国外留学的有12人。

华西村党委副书记、“国内外回村人才‘三创’委员会”主任周丽表示,“三创”指的是创新、创优、创效,这些回村人才虽在不同的岗位,但都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已成为华西事业的中流砥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