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卡拉季奇出庭前南刑庭为自己辩护

2010-03-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晓郡 我有话说

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1日电海牙消息:前波黑塞族领导人卡拉季奇1日在荷兰海牙前南斯拉夫国际刑事法庭(前南刑庭)出庭,就其受到的种族灭绝罪、反人类罪等指控为自己辩护。他说,他将永远维护塞族及其“正义和神圣的事业”。

现年64岁的卡拉季奇在前南刑庭上说,他出庭不是纯粹为自己辩护,也是“

为了维护一个受难500年的波黑弱小民族”。

卡拉季奇2008年7月在塞尔维亚被捕,随后被移交前南刑庭。目前,他被囚禁于前南刑庭的拘留所里。

卡拉季奇被控在1992年至1995年的波黑战争期间作为波黑塞族领导人犯下了种族灭绝、战争罪和反人类罪等11项指控。如果罪名成立,他可能被判终身监禁。

卡拉季奇原定于2009年10月出庭受审,后由于他声称时间仓促,准备不足,庭审推迟至2010年3月1日。卡拉季奇表示,他将为自己进行无罪辩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