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丰田章男就汽车召回向中国消费者道歉

2010-03-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莘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日电丰田汽车公司社长丰田章男今晚在北京召开记者说明会,就丰田汽车在全球范围包括中国实施的大规模召回,给中国消费者带来的担心和影响表示道歉。他提出将进一步强化安全、质量体系,尽早挽回消费者信心。

丰田章男是在3月1日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后,从美国直飞北京,通过新闻

媒体向中国消费者直接说明情况。

丰田章男首先就汽车脚垫、油门踏板、制动系统在北美召回进行了说明。其中油门踏板涉及中国的是合资生产的RAV4汽车,在中国实施了召回。

丰田章男说,汽车厂家发生了问题,重要的是不隐瞒事实,要把顾客安全放在第一位,遵照当地法律采取适当的市场对策。更重要的是深挖问题成因,防止再次发生。

丰田章男承认,丰田汽车公司发生这些问题,与过去几年业务发展过快有一定关系,丰田的发展速度已经超出了自身的能力,使丰田一直以来最为重视的对于造车的苛求有所疏忽。对丰田来说,提供受大家喜爱的汽车,并确保汽车的安全性能和质量是最重要的。

丰田章男提出采取3项措施加强质量管理。一是成立由社长直接管辖的“全球质量特别委员会”。从汽车的设计、制造、销售、售后服务等工序进行汇总并加以改善。二是加强对顾客车辆进行实地技术调查制度,更直接迅速准确地把顾客的声音传达到公司的质量本部、开发本部。三是加强质量管理方面的人才培养。

丰田章男表示,丰田汽车一直把中国定位为重要的市场。他本人曾经担任过中国本部的首任本部长,对中国有着深厚的感情。丰田今后会为生产中国消费者喜爱的汽车而继续努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