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迪拜警方称暗杀马巴胡赫嫌犯均在以境内

2010-03-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3月1日电迪拜警方1日说,涉嫌在迪拜暗杀哈马斯高官马巴胡赫的嫌犯目前都在以色列境内。

迪拜警方负责人塔米姆1日说,所有的嫌犯目前都在以境内,只要他们离境,就会遭逮捕。迪拜警方已和10多个国家警方合作调查,目前已公布了26名嫌犯资料,逮捕了2名巴勒斯坦嫌犯,还即将公布2名

新嫌犯。

迪拜警方还透露,验尸报告显示,马巴胡赫是在被注射琥珀酰胆碱麻醉剂后被凶手用枕头闷死的。琥珀酰胆碱又称司可林,临床上一般用作麻醉诱导剂,也有使肌肉松弛的作用,进入人体后能够立即造成暂时性的麻痹。警方说,琥珀酰胆碱在人体内通常很难被发现,但由于杀手给马巴胡赫注射的量很大,才使法医捕捉到了一些蛛丝马迹。

迪拜警方表示,目前阿联酋正在做有关欧洲国家的工作,敦促它们向以色列派遣安全小组,以便对包括使用假护照在内的整个马巴胡赫暗杀事件进行调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