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瑞典反对加入欧元区人数大幅增加

2010-03-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平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斯德哥尔摩2月28日电瑞典公共电视台28日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受经济形势回暖影响,瑞典目前反对加入欧元区的人数比一年前有较大幅度增加,并占到半数。

根据瑞典民意调查研究所2月23日至25日在全国展开的抽样调查,反对加入欧元区的人数占到受访者的50%,比一年前增加5个百

分点;而赞成加入欧元区的人数则从一年前的47%降至39%;未表态的人数占比从8%增至11%。

在这家研究所去年4月进行的同样内容调查中,受瑞典克朗大幅贬值的影响,瑞典支持加入欧元区的人数首次超过反对人数。

今年的调查还显示,瑞典男性对加入欧元区持较为积极的态度,其中15岁至29岁年轻男性中支持加入欧元区的比例高达48%;而瑞典女性对加入欧元区则较为消极,其中15岁至29岁的年轻女性中仅有21%的人赞成加入欧元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