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强风暴在法造成近50人死亡

2010-03-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姚立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3月1日电据报道,法国成为上周肆虐欧洲大陆强风暴“辛加”的最大受害国。据法国内政部的初步统计,法国在这场风暴中有45至50人丧生,法国总理菲永在内阁紧急会议后表示,法国遭受了“全国性的灾害”。

据悉,法国在这场风暴中的死亡人员主要是由于在风暴袭击下,西部太平洋沿岸地区的

部分堤坝决堤,海水涌进了附近居民的住所,导致一些地势较低住户居民来不及转移而溺亡。法国的旺岱地区是在此次风暴中死亡人数最多的地区。救护人员已在该地找到了29具尸体。

法国总统萨科齐今天前往受灾地区慰问灾民,法国内政部长宣布将拨款一百万欧元紧急救助受灾地区,预算部长也宣布将采取一系列税收优惠措施帮助灾民度过难关,重建家园。

此次风暴不仅给法国造成了重大人员损失,还极大干扰了法国航空与铁路运输及全国的电力供给,造成机场航班取消,百万家庭断电,人们的正常生活受到极大影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