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难忘今宵

2010-03-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朱伟光 特约记者 朱伟华 我有话说

“昨天是元宵节,今天是难忘今宵。书记和省长与我们坐在一起聊,给我们带来吉祥和幸福。”在哈尔滨开往北京的Z16次列车上,哈尔滨铁路局局长任继善代表道出了黑龙江省代表们的心声。

3月1日晚,Z16次列车上欢声笑语,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黑龙江省代表们和哈尔滨铁路局的职工们欢聚一堂,共庆元宵佳节。

“最大的广场是天安门广场,她就矗立在我那最爱的北京城;最美的色彩是中国的东方红,最美的梦想是千年的飞天梦;最美的地方是中国人的心灵,最美的心愿是世界的和平。”一首《中国之最》,让所有的人都热血沸腾。一曲终了,代表们在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东华代表的带领下,唱起了《歌唱祖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王东华说:“我们唱得不算很好,但我们希望祖国繁荣昌盛的心是真诚的。”

这种气氛也感染了黑龙江省省长栗战书,他说:“元宵节刚过我们就相聚到一起,你们即将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参政议政,献计献策,我要为大家表演节目,向各位表示感谢。”话音刚落,栗战书便转起了二人转演员的手绢儿,打起了天津快板,列车上顿时成为一片笑的海洋。

“我家的表叔数不清,没有大事不登门;他们和爹爹都一样,都有一颗红亮的心。”哈尔滨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孙桂华代表用京剧唱段表达自己的心情。

伴着歌声和笑声,黑龙江代表团顺利抵达北京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