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应用多项科技手段确保两会交通与社会交通和谐运转

2010-03-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董城、通讯员 祁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日电记者董城、通讯员祁琦从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获悉,与往年相比,今年两会交通保卫工作情况更加复杂,尤其是车辆和驾驶员与去年相比增长较多。在圆满完成春节交通保卫工作之后,目前北京全市7000余名交警放弃休息投入到两会交通保卫工作中。

为了确保两会交通与社会交通的和

谐运转,首都交管部门充分利用科技力量制定最优化勤务方案,精心组织科学、人性化的交管保障措施,提早布置两会交通保障工作。

今年,北京市在两会交通指挥中将继续应用高科技手段,使与会行车路线及周边道路信号配时达到最优。在每次大会开会前2小时、散会前1小时,将通过媒体、网络和室外交通诱导显示屏“三位一体”的信息发布方式,向社会发布与会车辆行驶路线,及时提示群众绕行,引导社会车辆避开与会行车路线,减少对社会车辆的影响。

据介绍,今年两会期间,每逢召开全体大会,正在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路段,将允许社会车辆借用公交专用道行驶,在每次大会结束时,与会车辆与社会车辆交替放行,方便社会车辆通行。

首都交管部门表示,将根据道路交通情况,使用临时标志牌提醒社会车辆,在装有车道信号灯的道路启用车道信号灯,努力为社会交通提供最大便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