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1月份家庭消费增加

2010-03-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何德功 我有话说

新华社东京3月2日电日本总务省2日发表的调查报告显示,除去物价变动因素,2010年1月份日本家庭平均支出为29.1918万日元(1美元约合89日元),同比增加1.7%,连续6个月增长。

受政府补贴购买环保汽车和电子产品等优惠政策的刺激,交通和通信支出同比增加11.3%,包括冰箱在内的家具和家庭耐用品消

费增加10.2%。此外,包括购买平板电视在内的娱乐及文化相关消费增加3.1%。

除去自营业者,工薪家庭月平均实际收入减少0.5%,为43.4344万日元;而消费支出增加1.5%,为32.1633万日元。

总务省一名官员表示,尽管家庭消费水平比一年前有了相当大的提高,但是最近经济复苏势头仍很疲弱。

家庭消费是衡量个人消费的一个重要指标,个人消费约占日本每年国内生产总值的60%,是推动经济增长的引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