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基斯坦媒体说一“东突”头目在巴部落地区被炸死

2010-03-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敬臣 我有话说

新华社伊斯兰堡3月2日电巴基斯坦几家英文报纸2日报道说,“东突”头目阿卜杜勒・哈克2月中旬在巴基斯坦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被炸死。

巴基斯坦《每日时报》、《黎明报》和《新闻报》2日都刊登了这一消息。报道说,美国无人机2月15日对北瓦济里斯坦地区进行一次空袭,“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

动”(简称“东伊运”)重要头目阿卜杜勒・哈克在空袭中被炸死。

报道说,巴情报机构和部落地区人士已证实哈克死亡的消息。不过,这尚未得到巴军方证实。

阿卜杜勒・哈克(又名买买提明・买买提)是“东伊运”的重要头目,其主要犯罪活动是参加并领导恐怖组织,招募恐怖组织成员,煽动、策划并组织实施恐怖活动。

“东伊运”是联合国2002年9月11日公布的恐怖组织,也是中国公安部2003年12月15日第一批认定的四个“东突”恐怖组织之一。长期以来,“东伊运”等“东突”恐怖势力大肆进行针对中国的暴力恐怖活动,造成大量平民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严重威胁中国的安全稳定,也对有关国家和地区的安全与稳定构成了威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