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克对中国公民放宽旅游签证限制

2010-03-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嘉政 我有话说

本报萨格勒布3月2日电克罗地亚外交部今天宣布,今年4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放宽中国和印度等国公民来克旅游的签证限制。

外交部表示,凡是持有欧盟申根旅游签证的中国旅行团组成员,在4月至10月期间可以免签进入克罗地亚。同时,该旅行者持有的申根签证须拥有2次或多次进入申根区的许可。另

外,凡是生活在申根区国家的中国公民,拥有申根区临时或者长期居留许可的,在居留有效期内,在4月至10月期间也可以免签进入克罗地亚旅游。根据国际惯例,免签进入克罗地亚的中国公民在克停留时间不能超过90天。

克罗地亚是地处巴尔干半岛西南部的国家,毗邻亚得里亚海,旅游业是国家第一大支柱产业。前年经济危机以来,克政府寻求多种方式扩宽旅游市场。今年克放宽对中印等国旅游的签证限制,也是为了打开亚洲市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