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北省召开弘扬“信义兄弟”崇高精神座谈会

2010-03-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静、通讯员 彭沁沁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3月3日电3月2日下午,湖北省委宣传部召开座谈会,探讨湖北黄陂孙水林、孙东林兄弟接力送薪事迹的精神内涵,倡导在全社会学习“信义兄弟”。党政机关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负责人以及农民工代表纷纷发言,认为“信义兄弟”身上既折射出美好的人性光辉,也反射出社会对诚信的呼唤。

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干小明说:“孙氏兄弟体现了优秀企业家遵守市场契约的守信意识,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和情系民工的大爱情怀。近年来,武汉市不断涌现出先进典型,彰显了武汉市的文明形象和荆楚儿女的精神风貌。武汉市委已作出决定,要以学习信义兄弟为契机,树立对社会负责的诚信意识,加快推进文明城市建设。

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叔子说:“诚信不仅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精粹,而且是现代文明和市场经济的基础。当今社会正处于转型期,时代呼唤诚信和责任,孙氏兄弟坚守信义的事迹切中时弊。”

座谈会上,湖北省委宣传部部长李春明强调:“信义兄弟视诚信与生命等价的精神感人至深,他们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是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践行者,是和谐社会建设的推动者,是优秀荆楚儿女的领跑者。全省要深入学习孙氏兄弟诚信大义的优秀品格,知荣明礼的高尚情操,奉献社会的责任自觉,崇尚和谐的大爱情怀。通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弘扬时代主流,树立社会公信力,引导人们习事明礼,务实重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