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2台精品剧目将亮相国家大剧院歌剧节

2010-03-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文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3日电记者刘文嘉今天从国家大剧院获悉,第二届国家大剧院歌剧节将于今年4月15日至7月3日之间举行。届时,包括《奥涅金》、《卡门》、《西施》、《青春之歌》在内的12台中外歌剧将逐一与观众见面。

据悉,国家大剧院推出的一系列自制经典剧目将成为本届歌剧节的重头戏。比才的《

卡门》、威尔第的《茶花女》、普契尼的《贾尼・斯基基》等著名歌剧将获得新的诠释。包括著名导演弗兰切斯卡・泽贝罗、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在内的众多活跃在全球一线的导演、指挥、歌唱家、制作团队将加盟此次歌剧节,为这些传世经典融入新的智慧。

此次被遴选入歌剧节的中国原创歌剧有五台,分别是《西施》、《青春之歌》、《太阳雪》、《小二黑结婚》和《白毛女》。相对于以往,本届歌剧节更侧重于展现近年来脱颖而出的民族歌剧新作。《青春之歌》中林道静的扮演者、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金曼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国家大剧院歌剧节已经成为中外艺术交流的平台,也成为一种定期的、可以分享的艺术盛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