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近3个月警方破获网络淫秽色情案件1030起

2010-03-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3日电自2009年12月9部委联合开展打击整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淫秽色情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国公安机关迅速破获网络淫秽色情案件1030起,其中刑事案件356起,行政违法案件674起,抓获违法犯罪分子1200余人。

今天下午,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副巡视员邓宏敏做客公安部网站,介绍全国公

安机关打击整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的有关情况,并和网友们在线交流。据介绍,2009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大了对网络淫秽色情的打击整治力度,先后清除网络淫秽色情信息171万条,关闭淫秽色情网站、栏目9200个,破获网络淫秽色情刑事案件385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821名,并连续打掉了几个设在境外的大型淫秽网站联盟,抓获其在境内维护人500多名。

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举报网络淫秽色情信息的热情不断高涨。2009年以来,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共接受网民举报19.9万人次,其中涉及淫秽色情违法犯罪案件线索8.2万条,这些线索经各地公安机关核实后,及时进行了处置。其中,删除网上淫秽色情信息7万余条,关闭淫秽色情网站、栏目2592个。

在打击网络淫秽色情的过程中,警方发现,境内网上淫秽色情活动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特点,一是境内淫秽色情活动向境外大批转移,内外勾结现象严重。二是网上淫秽色情活动向网下转移,活动方式更加隐蔽。三是广告联盟、第三方支付平台以及不法互联网接入服务商、域名注册服务商的内部管理仍存在很多漏洞,容易造成淫秽色情活动伺机扩散传播。四是违法犯罪分子高学历、低龄化现象严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