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部和上海市共建国家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

2010-03-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玉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3日电教育部和上海市今天在京签署共建国家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战略合作协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并讲话。

俞正声说,教育部与上海市共同建设国家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为上海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搭建了新的平台,标志着双方开展的部市合作进入

了新阶段。我们要以这次合作共建为契机,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继续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突出位置,更加主动地对接国家战略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围绕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难点和瓶颈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不断加大教育改革创新的力度,争取在若干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为全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探索新经验,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贡献。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与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成立部市战略合作领导小组,建立部市战略合作协商会议制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