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六位代表与网友聊世博

2010-03-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齐芳 我有话说

●现场速写●

3月3日下午5时,记者们在京西宾馆三楼会议室支起了“长枪短炮”。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上海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姚明宝,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党委副书记、局长洪浩,民建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兆安,上海市长宁区虹桥社区(街道)虹储居民区党总支书记

、居委会主任朱国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郑杰,来自上海代表团的六位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要在这里和网友一起聊聊世博。

“园区内的餐厅价格会不会比外面贵?”

“我买了世博门票了,但听说光有票没有用,要提前预约才可以进世博园场馆,是不是真的?”

“现在到世博的地铁有几条?离中国馆最近的是哪条线?”

“听说消费退税有望在世博会期间进行尝试,是真的吗?”

“专门针对世博会的法规是临时性的还是在将来一直延续下去呢?”

交通、通讯、餐饮、法律……网友的500多条问题,让六位代表有些应接不暇。

洪浩向大家介绍了世博园建设的最新进展。“我非常高兴地告诉大家,目前一轴四馆都已建成,42个自建馆和11个联合馆已经建成,都在布展中。道路设施、公共设施等都已经进入收尾阶段,估计到4月中旬可以全部建成。我相信,4月20日世博会试运行演练开始时,一个基础设施比较完善的世博会园区将展现在大家面前。”

姚明宝说:“世博会举办过程当中形成的一些规定,比如‘拆除违章建筑’的规定等,将来可以为上海法制化建设留下宝贵的财富。这些法律法规不仅是保障世博会顺利进行的需要,而且对上海城市长远的管理,特别是整治上海城市的一些顽症,比如乱张贴、乱倒渣土等,以及城市市容的长效管理,都有重要意义。”

一个半小时飞速而过,大家都还意犹未尽。刘云耕说:“今天的交流让我们认识到,我们的工作还存在问题,还有改进的空间。我深感作为全国人大代表,责任非常重大。上海市人大常委会负有监督的责任,我们将和政府一起努力,把‘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世博会的主题真正展现出来。”

今天距世博会开幕还有59天,代表们的介绍让大家充满信心。我们期待着又一次盛会。

(本报北京3月3日电)

[值班总编推荐] 身边的安全不能被忽视

[值班总编推荐] 习近平在湖南常德市考察调研

[值班总编推荐] 【光明论坛· ...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