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阅读器测试国产品牌表现出色

2010-03-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大庆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3日电由中国出版科研所国家级数字出版实验室组织实施的“2009电子阅读器测试”今天公布了测试报告,国产电子阅读器表现出色,在综合排名前三位中占据两席。

随着数字出版业的蓬勃发展,我国电子阅读器用户迅速增长,电子阅读器已经成为一种重要的阅读终端。2009年,仅汉王公司一

家就销售电子阅读器50多万台。从去年10月开始,中国出版科研所国家级数字出版实验室历时两月,对目前市场上11款国内外主流电子阅读器进行了测试。测试采取专业设备检测与使用者主观感受相结合的方法,从显示效果、支持格式、使用功能、续航时间、市场价格等五个方面进行对比评价。在综合排名前三位中,国产“汉王D21”、“龙源M218C+”分列第一、第三,显示了中国企业在电子阅读器制造方面的实力;美国的“Kindleglobal”位居第二。

据中国出版科研所数字出版研究室主任张立介绍,近几年来,国内外电子阅读器产品在快速发展中逐渐显示出了各自的特色:国产品牌更注重功能的丰富和对开放的内容资源的适应;而国外品牌更注重建设自己的内容资源平台,进而围绕其内容资源平台开展产品的设计制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