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9中国职业女性榜样颁奖盛典在京举行

2010-03-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3日电在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到来之际,由全国妇联宣传部、阳光媒体集团、新浪网、湖南卫视主办的2009年中国职业女性榜样颁奖盛典于今晚在京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出席颁奖盛典并为获奖者颁奖。

当选2009年中国职业女性榜样的有:中国驻印尼大使章启月,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著名主持人李瑞英,浙江省皮肤病防治研究所住院部护士长潘美儿,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杨佳,SO-HO联合首席执行官张欣,青岛啤酒营销总裁严旭,北京中艺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艺术策展人王一涵,芭蕾舞表演艺术家侯宏澜,著名演员李冰冰,“壹基金”执行主席周惟彦。此外,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妇科肿瘤专业组组长沈铿获得最受女性尊敬的男性奖;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水窖”项目组获得关爱女性机构奖;中国短道速滑女队荣获评委会大奖。

本届盛典的主题为“女性・成就・未来”,聚焦中国女性在经济社会生活中发生的巨大变化,特别是观念的更新和对健康时尚的追求,展现她们在日新月异的社会生活中,凭借女性特有的智慧与坚韧,在各自岗位取得的骄人业绩和为社会作出的巨大贡献,通过职业女性榜样的力量,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引领21世纪女性锐意进取,创新创造,成就未来。

在颁奖典礼上阳光媒体集团发布了《2009中国职业女性生存状态调查报告》。报告反映了新的时代背景下职业女性的生活状态、价值取向、从业状况、演变趋势以及职业成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