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汉市政府与两高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0-03-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静 通讯员 彭沁沁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3月3日电武汉市人民政府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两所高校日前于此间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原始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长期合作。

根据协议,武汉大学一方面将通过调整专业设置、订单式培养等方式,为武汉市输送发展急需的高层次创新人才和产业领军人才;另一

方面,将建设以“地球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实验室”、“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新能源和新材料研究中心”、“物流网研究院”为代表的一批高起点、战略性的科研项目,在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这一平台上形成“地球空间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与新材料”、“文化创意”四大产业集群和产业技术联盟。华中科技大学将立足于自身强势学科,与武汉市政府打造决策咨询平台,共建武汉“中部医疗服务中心”,按照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规划,重点发展电子信息、生物、新能源、节能环保、新材料五大新兴产业,建立武汉新能源研究院、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生物医药研究中心、武汉工业技术研究院、武汉生态城市研究院,发挥以“光谷”为代表的高新技术力量,促进武汉的新型工业化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

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杨松表示,武汉市正处于国家战略取向的高点,面临着建设“两型社会”综合配套试验区和国家第二个自主创新示范区两大契机,此次市政府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在以往的基础上将合作在横向和纵深上推进,不仅有利于发挥武汉的科技力量,促进地区经济、社会、文化发展,而且有助于将武汉的科教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