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产业动态

2010-03-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福建精心建设自然和文化旅游中心

3月2日在京举行的“太姥山中国青年喜爱的旅游目的地推介活动启动仪式”透露出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消息:福建省正在加快海峡西岸旅游文化建设和旅游事业发展,将着力把福建建设成我国重要的自然和文化旅游中心。中国青年喜爱的旅游目的地推介活动旨

在表达青年旅游者心声,维护青年旅游者合法权益,服务旅游事业大局,推动旅游产业健康发展,对于引导青年健康成长、倡导和谐旅游文化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本次活动在对城市和景区景点进行海选、推介的基础上,将突出对两岸四地旅游目的地的关注,重点是对海峡西岸旅游区关注和推介,进一步加大海峡两岸旅游产品和特色文化的推介力度,做好两岸旅游这篇大文章。(山)

“川西大堂会”成黄龙溪国际化新名片

四川双流县投入上亿元,倾力打造“天府第一名镇”。特别突出了蜀汉龙文化和三国文化。“川西大堂会”是一台全新感觉,并融合现代高科技声、光、电等演出技巧的演出。既有变脸、吐火等川剧绝活,又有总年龄超过500岁的6位老人喊出的黄龙溪百年船工“府河号子”,甚至还有精彩的杂技和激情四溢的时装秀等,每场还有黄龙溪久负盛名的烧火龙表演。整个“川西大堂会”演出精彩纷呈,令人叹为观止。有关专家甚至表示,“川西大堂会”既有历史的厚重感,又有浓郁的现代艺术感,是四川地区独有民俗风情的完美再现。独具魅力的“川西大堂会”成为黄龙溪走向国际化的一张新名片。(成晚)

广州从化大力发展动漫产业

广州从化动漫产业园首期250亩已全部铺开建设,其中以动漫原创为主题的广场建设有望在今年6月份建成使用。目前,该园区已拍摄制作了一部教育题材的电视动画片《智慧360》,明年还将拍摄制作二部具有岭南区域文化特色的电视动画片。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动漫游戏委员会顾问、广州从化动漫产业园副总经理张新雄介绍,园区通过完善配套的服务来吸引与留住入园企业,并尽最大努力帮助入园企业缩短市场开发的周期、拓展融投资的渠道,整合产品设计开发与销售的资源等。(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