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丰田宣称已从“召回门”中吸取教训

2010-03-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洪 刘丽娜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3月2日电日本丰田汽车公司2日表示,丰田已从“召回门”事件中吸取教训,正采取一系列措施提高丰田汽车的安全品质。

丰田北美地区总裁稻叶良睨2日在美国参议院听证会上表示,过去数月,丰田辜负了消费者和公众的信任,丰田对此表示真诚道歉。他介绍说,迄今为止,丰田已修复了召回

的超过100万辆汽车。

稻叶良睨说,丰田下一步将对公司运行机制进行“根本性改革”,提升车辆的安全质量,加快对消费者反馈的速度,并增强和监管者沟通的透明度。他宣布,丰田将建立一个北美质量顾问委员会,并聘请美国前运输部长罗德尼・斯莱特担任首席顾问。

因一系列汽车设计缺陷,丰田近期从全球召回了约850万辆汽车,其中在美国召回约600万辆。另外,根据美国运输部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统计,约52人可能死于丰田车缺陷造成的事故。美国国会过去7天召开了3次听证会,以调查一系列可能与丰田车相关的事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