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显示欧洲未来5年IT人才或严重短缺

2010-03-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班玮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柏林3月2日电欧洲电子产业组织2日在汉诺威国际信息及通信技术博览会上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预测,未来5年欧洲国家各行业信息和通信技术人才缺口可能会超过38万。为保持竞争力,欧洲国家急需采取各种措施进行电子技能“扫盲”。

这份研究结果显示,信息和通信业就业人数目前占欧洲总

就业人口的3%,创造产值占欧洲国内生产总值的5%,研发开支占欧洲总研发投入的26%。随着电子医疗、电子政务和电子教学等领域信息与通信技术的广泛应用,欧洲各国到2015年估计共需要约500万信息通信技术从业者。

欧洲电子产业组织总干事布里奇特・科斯格雷夫在介绍这项研究时说,预计到2015年欧洲各行业90%的工作岗位都要涉及信息和通信技术。无论对已就业者还是寻找就业机会的人来说,掌握电子技能都非常关键。

研究还显示,到2015年,电子技能人才缺失造成的岗位空闲可能最高会占到欧洲空闲岗位的13%。德国信息技术、通信及新媒体协会总干事伯恩哈德・罗勒德说,即使在金融危机最高潮,德国仍有2万个空闲的信息和通信技术岗位无人填补。如果不切实重视IT人才的培养,德国的创新能力将会受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