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大利亚经济持续保持快速增长

2010-03-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小方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3月3日电澳大利亚国家统计局3日公布了澳最新经济统计数据。数据显示,澳经济持续保持着较快的增长速度。

根据有关统计数据,澳去年第四季度的国民生产总值增幅由第三季度的0.3%扩大到0.9%,从而使澳国民生产总值去年总共增长了2.7%。这一数据接近澳历史性的3%的增长率,也是过去

两年来最大的增幅。

澳去年第四季度国民生产总值的较快增长主要得益于私人投资和公共投资的增加,其中私人投资增加3.5%,而公共投资则达到10.2%,其他如住房开支也增加了0.2%,但出口净增只为1.7%,进口增速则达到7.7%。

此前一天,澳联邦储备银行也恢复上调利率25个基点,使澳基准利率达到4%。这是澳今年首次上调利率,也是过去6个月中第4次上调利率。

澳经济学家萨巴斯汀表示,这意味着澳经济正处于第19个连续扩张的年代。澳联邦财长斯旺也表示,这证明澳经济十分坚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