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刚会见列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海外侨胞

2010-03-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记者李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5日在全国政协礼堂会见了列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海外侨胞。

王刚在会见时说,邀请海外侨胞列席全国政协会议,充分体现了祖国对世界各地几千万侨胞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也为海外侨胞了解祖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服务国家现代化建设提供

了重要渠道和平台。

王刚简要介绍了2009年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充分肯定了广大海外侨胞为祖国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王刚指出,长期以来,广大海外侨胞秉承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展现报效桑梓的赤子情怀,以各种形式支持祖国建设和发展,在参与国家现代化建设、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传播中华文化、推动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中发挥了重要而独特的作用。

王刚指出,作为海外侨胞应邀列席全国政协会议,是一件很光荣、很庄重的事情,既体现了一种政治荣誉,也意味着一份政治责任。王刚希望列席会议的海外侨胞把握难得机会,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参加大会,亲身经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动实践,深入了解我国的国情政务和社情民意。同时,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建真言、献良策,切实把海外侨胞的心声表达出来,把自己的智慧奉献出来,努力为祖国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参加了会见。

2001年以来,全国政协办公厅已连续10年邀请了38个国家的247位海外侨胞列席全国政协会议,其中今年邀请了来自21个国家的39位侨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